8月5日是「聽說故事生活藝廊」的開幕,暨磐石書苑師生書法聯展暨《父親故事集》新書發表會,現場來了約70位的親朋好友蒞臨,好不熱鬧!


由聽說故事女主人——魏麗慧小姐為我們拉開序幕。「聽說故事」希望帶給來的人,像是在家一樣的自在;每一位來到聽說故事的人,都是聽說故事的主人,能夠很自在很輕鬆地在這裏看展覽。接著是楊玉如老師的介紹,楊老師與大家分享她的過去,她說她有十二位兄弟姐妹,雖然家裡不算富裕,但她父親教導他們書法,他們心底知足,所以過得很快樂。楊老師作為台灣有名的書法家,四月時還前往上海豫園展出書法作品,楊老師也在現場展示當時的一些照片。

 

施筱雲老師是《父親故事集》的主要集結人,由36位素人各自書寫自己對於父親的回憶與故事,並將之集結成一本書。施老師說,有一天她的學生問她「父親節快到了,我們要不要寫父親的故事呢」,這句話正是施老師的心聲。之後施老師詢問許多人,都說這是他們的心聲,雖然他們只是小人物,比起很多名人,父親的事情可能微不足道,但正因為如此,更希望將父親的故事寫下來,期望可以讓更多人了解那個時代的故事。雖然故事文筆可能不是非常通暢,無法達到專業作者的能力,然而在閱讀的過程中,不時能感受到每位作者的心意。正巧接近父親節,不免讓人緬懷自己的父親。


現場備有各式飲料與甜點餅乾,特別是與「屋頂上的甜點店」合作,桌上的法國藍帶甜點讓人食指大動。正當大家在品嚐甜點並參觀書法展時,宴會廳的桌上默默開始楊老師與黃老師的揮毫。只見黃老師下筆如神,眨眼間,一幅草書的作品就完成了;楊老師也不遑多讓,善於寫扇子的她,也是立即完成好幾幅作品,並蓋上她自身的印章。我們特別請黃老師在準備好的扇子上寫上「聽說故事」,還來不及開始錄影,黃老師便寫完了,可見草書第一的實力。同時《父親故事集》的簽書會也在該桌進行,許多人手拿一本書,希望老師們在內頁簽名,留個紀念。


希望每個人來到這裡的人都能自在的做這裡的主人,並留下愉快的回憶回家。今日的開幕只是個開始,聽說故事生活藝廊將會在未來給予來參觀的人更多更好的感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