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可姊姊,本名劉思瑜,大學時期在學生廣播電台擔任兒童節目主持人,一人分飾多角,和小朋友一起在錄音間變魔術,將多本繪本變身精彩的故事廣播劇。


本次親子手作讀書會的故事為「一起畫牆壁」,內容在說一座單調乏味、死氣沉沉的城市,因為來了位愛畫畫小女孩與壁畫師,跟著社區居民一起揮灑彩筆,帶來繽紛的色彩,製造一場場歡樂、一次次驚喜。可可姊姊化身為故事裡的每位角色,有時是可愛的小女孩米拉,疑問的詢問「你是誰」;有時候是壁畫家,對著大家說「一起來畫畫吧」;有時候變成場上的指揮家,拿著七彩繽紛的畫筆指揮著小朋友,一起唱出「刷~刷~刷刷刷~我~們一起刷,刷,刷」。


故事結束後,可可姊姊問大家想不想做她手上的畫筆的時候,小朋友們似乎沉浸在故事裡,紛紛大聲說「要!」。小朋友們乖乖排隊,領取材料,家長幫忙小朋友,一起動手製作畫筆。現場也準備軟積木,使用與軟墊同樣的材質,不用怕小朋友受傷,重量也很輕,很適合給六歲以下較沒力氣的小朋友玩樂。


我們當天的中餐是白花椰菜濃湯以及咖哩豬肉飯,不同於綠花椰菜濃湯酥脆的口感,白花椰菜濃湯更滑順,更適合小朋友喝而不膩。大廚特地將咖哩調成更適合兒童的口味,不時聽到小朋友很開心的說咖哩飯很好吃呢!

由於小朋友們捨不得離開,在吃完中餐後,可可姊姊陪著小朋友們玩耍,聽說故事的員工也耐不住可愛的孩子,也下場跟小孩們玩樂,一起玩軟積木、搶地盤遊戲,看著小朋友們玩得這麼開心,周遭的大人們也不由自主跟他們一起玩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