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.3 月《 社區新視野:新世代健康戰略4.0 》系列講座中,國立臺灣大學物理治療系 曹昭懿 教授 / 主任分享了「高齡者之安全空間設計」講座外,為推廣社區健康、運動與物理治療的重要,更提供一系列《物理治療師教你》等很棒的新書,歡迎朋友們來聽說故事借閱!

《 物理治療師教你 自助擺平痠痛 》

有些疼痛是來自長期不正確動作、過度使用與不良姿勢;而一般常見的扭傷與拉傷,通常是發生在韌帶或者是肌腱部位,除非是完全斷裂,也是可以即早進行合適的運動。疼痛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於身體的僵硬不動;適當的活動能促進循環、加速傷處癒合,還能讓癒合的新組織更健康有力。

聽說故事-物理治療師教你

《 物理治療師教你 中年後亞健康人的正確運動 》

大家都知道運動很重要,卻常常不知道怎麼正確的運動,尤其中年過後,煩雜俗事纏身,「沒空運動」成了推拖藉口;與其纏綿病榻,何不正確做運動、做好生活管理,健康促進要先自助,才能人助!

聽說故事-物理治療師教你

《 物理治療師教你 巴金森氏症病人的運動 》

這是國內第一本,針對巴金森氏症病友的居家運動書籍,針對病友們常見的各項動作障礙,提供合適的運動處方,詳細的文字配合插圖解說,介紹的運動相當淺顯易懂,讓病友與家屬們都很容易上手做運動。做運動,除了要有正確的動作指引,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的運動習慣。

聽說故事-物理治療師教你

《 癌後調養聖經:做出改變,活得更好!建構癌後快活人生的健康藍圖 》

根據最新的表觀遺傳學觀點,細胞異變只有5%是受到基因影響,其餘的95%則與環境因素有關,包括飲食、運動、毒素、感染、放射線的輻射等。因此,許多會引起癌症復發的因素是可以被控制的。只要調整生活習慣,就能減少身體發炎機會,進而調節基因表現,主導自己的健康。

聽說故事-物理治療師教你

 

|地點:聽說故事 展覽廳

|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 78 巷 1 樓

|開放時間:AM 11:00 至 PM 18:00

※ 每週一、二公休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