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月說故事:Sugar Art 翻糖聖誕創作展
展覽期間:2017 / 12 / 9(六)11:00至2017 / 12 / 24(日)18:00

[ 活動行事曆 ](每星期一、二休館)

「糖花工藝,結合了所有美感藝術。

糖花工藝(Sugarcraft),起源於十九世紀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代,相較於拉糖(Pulled Sugar)如琉璃般的晶亮華麗,如陶瓷般細緻的糖花,追求的境界是栩栩如生。幾可亂真的外型,打破藝術蛋糕不過鮮奶油與擠花袋的印象,成為細緻的手工藝術品。

聽說故事:Sugar Art 翻糖聖誕創作展

在台灣,從小對美術、藝術、創作很有天分的吳薰貽老師,雖然是金融科系與產業出身,確因為「想做蛋糕給家人吃」的單純理由,而一腳踏入翻糖蛋糕的領域。雖然在當時「糖花藝術蛋糕」是一項相當冷門的技藝,但憑藉著濃厚的興趣與堅持,加上認真學習技術、敏銳觀察力,甚至出國遠赴英美蛋糕裝飾師資班進修上課。

聽說故事:Sugar Art 翻糖聖誕創作展

「以糖做為藝術 ,讓蛋糕不僅滿足人們短暫的味覺感受,更成為一生永恆的回憶」

2002年首次參加「日本東京蛋糕博覽會」糖花工藝賽,即以立體浮雕的櫻花與牡丹,取得最高榮譽的大會會長獎。

 

而在獲獎無數的同時,更成立「糖藝術工房」,有系統規劃課程與教學,培育出無數位同樣在世界性比賽獲獎、深愛糖花工藝的學員們,今年2017年帶領學員們獲得英國「Cake international NEC Birmingham」各大獎項,成為烘焙界的新時尚外,更受到新世代消費族群的喜愛。

聽說故事:Sugar Art 翻糖聖誕創作展

來聽說故事認識吳薰貽老師與她的故事,讓現場展出的各種精緻作品與手作活動,帶您一同深入了解這項技藝的設計與巧思。

【OPENING 開幕分享會】
說故事主講:
Taipei Sugar Art 糖藝術工房
吳薰貽 創辨人 / 老師
宋治蘭 老師
說故事時間:2017 / 12 / 9(六)14:00 至 15:00
將於聽說故事粉絲團直播 連結

【翻糖 Xmas 小雪人手作活動】

聽說故事:Sugar Art 翻糖聖誕創作展

輕鬆體驗製作糖花工藝,創作屬於自己小雪人作品,活動場次如下:
場次A:2017.12.10(日)14:30 至 15:30
場次B:2017.12.10(日)16:30 至 17:30
場次C:2017.12.17(日)14:30 至 15:30
場次D:2017.12.17(日)16:30 至 17:30
共 4 場手作活動,每場次名額限30人,請於活動前15分鐘完成報到。

※ 現場製作完畢,需等待至隔天冷卻凝固,於12.24(日)前皆可前來領取。

【展區介紹】
1. 拍照卡打區:來聽說故事就要充滿美好回憶的記錄,記得給我們五星評價喔!
2. 聖誕樹區
3. 雪橇區
4. 壁爐區
5. 手作教學區

【活動報名】
活動通報名網址: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go/sugarart
現場報名:於活動期間,皆可於營業時間現場繳費入場與報名手作活動。

※ 入場費用為展覽期間內皆可重覆入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