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哈囉~哈囉~喔小朋友~拍拍你的雙手拍拍手~」

一早就聽到聽說故事裡,小朋友們和可可姊姊一起大聲唱著,和自己的爸爸媽媽拍拍手,讓小朋友們不會那麼害羞,熱絡一點。今日可可姐姐帶來的繪本是《小黃點大冒險》,這是一本需要聲音才會有趣的故事書,小黃點在這一頁處於右上角,到了下一頁則換到左下角,透過可可姐姐帶著小朋友互動,小黃點的變化不是突然的,而是藉由小朋友的手指來移動;在好多好多圈圈的地方,可可姐姐帶著小朋友一起發出「咻─」、「蹦─」的聲音,好似他們真的在坐雲霄飛車的樣子。

故事講完以後,可可姐姐帶著小朋友玩了一個遊戲,還有家長一起加入,「小海浪阿小海浪~中海浪阿中海浪~大海浪阿大海浪~舉起來~放下去!」從平平的大地墊,變成鼓鼓的小球,小朋友各個興奮的撲上去;最後還讓大人們抓著布,小朋友坐在中間,成為一個小型的咖啡杯轉啊轉,大家笑得好開心!

這次的手作是星沙罐,雖說是星沙,但其實是鹽巴。把鹽巴和粉筆放進罐子裡,用力搖晃就會讓鹽巴變成粉筆的顏色,不過不同的力道和搖晃時間,顏色也會有深淺的不同。大家分別搖晃成有顏色的鹽巴之後,再根據自己的喜好把鹽巴加進罐子裡,做成自己獨特的星沙罐。很可愛的是,有一位謙謙小朋友,把搖晃杯子的事情交給爸爸做,結果做完之後一直嫌很累,除了謙謙爸爸很無奈,大家都笑了出來呢!